折腾很长时间,终于弄出可以调试的了,遇到了很多问题,但是一步一步查资料,求助,终于弄出来了。

首先,因为Eclipse更新到了4.3Kepler,所以一开始我就下的它来使用,结果里面的maven插件包括了m2e-wtp,这实在让人头疼。按照步骤也算是整出来了一个,但是,在使用Server打开的时候,却总是找不到类,找了很多解决方法也没不好解决,说是Server读的class的位置和项目的class位置不一样类似的原因,于是我想是不是因为m2e-wtp创建的项目会有所特殊,需要特别配置什么的,找资料也找不到解决的方法,于是就想着不要这个插件了,刚好有Juno版本的包,就重新安装了。

安装Juno后,是按照这个老外的方法来创建项目的,挺详细的:
http://fruzenshtein.com/setup-of-dynamic-web-project-using-maven/

但是在直接右键通过Server打开的时候,遇到了包查不到,那是因为没有将Maven的依赖包放到WEB-INF/lib下,于是找到了下面这篇文章来解决:
http://www.micmiu.com/software/build/eclipse-maven-web-lib/

最后遇到个问题,在需要执行jsp的时候,报无法解析jsp的错误,思前想后,找到原因:因为pom.xml里有依赖servlet和jsp,这两个虽然写的是部署的时候不加入,但是因为我直接将Maven的依赖放入lib下,这样就导致了冲突,所以就暂时也不将这两个相关的放到pom依赖里面了,最后成功解决。

虽然解决了,但是这毕竟不是正确地开发需要的方式,这只是小程序可以搞搞,但是在大项目有很多很多测试的时候,要解决就必须按照Maven的结构来了,那我想m2e-wtp才真正有他的优势吧。还有在原来的pom里有servlet和jsp的依赖,是为了代码里能使用到他们,但是在部署的时候是不需要的,所以采用直接不放到依赖里显然不是真正解决的方法。

待日后研究研究m2e-wtp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