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不同编辑器,比如IDE(Eclipse,Intellij IDEA),又使用不同OS(Mac,Windows等),难免会碰到编码风格不一致的情况,那怎么办?

使用 EditorConfig

有什么好处?

当你将代码推送到GitHub时,你可以避免Mac和Windows之间的换行符冲突,以及其他多人协作开发中遇到的事情。

什么是EditorConfig?

这段摘自官方网站。

EditorConfig帮助开发人员在不同的编辑器和IDE之间定义和维护一致的编码风格。 EditorConfig项目包括用于定义编码样式的文件格式文本编辑器插件,使编辑器能够读取文件格式并遵守定义的样式。 EditorConfig文件易于阅读,可以使版本控制系统(Git等)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。

示例配置文件

EditorConfig的配置文件名称是 .editorconfig ,将以下内容添加到此文件中:

1
2
[*]
end_of_line = lf

然后当你打开一个文件时,EditorConfig插件将使文件的换行符换成 LF

如何使用

1.在你的编辑器或者IDE中添加插件

http://editorconfig.org/#download

以上链接的eclipse插件需要从Eclipse Marketplace进行安装。如果没有Eclipse Marketplace入口,你可以使用https://editorconfig-eclipse.github.io/repository进行安装。

2.将.editorconfig文件添加到项目的根目录(对于Windows用户:要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创建.editorconfig文件,你需要创建一个名为.editorconfig.的文件,Windows资源管理器将自动重命名为.editorconfig)

并添加内容:

1
2
3
4
root = true

[*]
end_of_line = lf

更多配置参见https://github.com/editorconfig/editorconfig/wiki/EditorConfig-Properties。

结语

请注意,EditorConfig不仅可以避免换行冲突,还可以避免缩进样式,缩进大小,字符集等冲突

对于git的autocrlf配置,这个博文https://github.com/cssmagic/blog/issues/22可能对你有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