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问题以前一直没专门去想过,只是网络不通了我才去折腾,实在不行就问别人,今天总算好好的去理解了一下。这篇文章能写出来,最需要感谢的是华叔。

首先,是对三种模式的理解:

1.Bridged(桥接模式):

主机<-->主机所在网段<-->虚拟机

比如:主机的IP为192.168.40.230,也就是40网段,那么虚拟机配192.168.40.26就可以和主机所在的网段通信,桥接的意思可以理解为主机的网卡直接插在虚拟机上。

2.Host-only:

主机和虚拟机之间建立自己的通信,需配置成网络在同一网段,两个虚拟机之间配置成Host-only也可以互相通信。

3.NAT:

Used to share the host’Ip address,主机就像是路由器,主机和虚拟机可配置在一个网段,此网段可以不和外网一个网段,只要主机和虚拟机通信上,这样虚拟机就可以访问外网,但是外网无法访问虚拟机。

下来是VMware的Virtual Network Editor配置

1.三种类型的大概描述:

Virtual Network Editor

其中BridgedNAT必须有,而且只能是一个。

这三种可以理解为集线器,当虚拟机里的网卡配置成相应的模式之后,就类似于将虚拟机的网卡插在集线器上了。


2.Bridged

BridgedBridged to最好不要设置成自动:

Bridged_to


3.NAT和Host-only

NAT模式下,需要将虚拟机里的网关设置成NAT Setting里的GatewayIP

Nat_settings

NATHost-only选择后,下面的勾选框就成可编辑状态:

Nat_HostOnly

Subnet IP配成某个网段后,虚拟机和主机只要在这个网段,在对应的模式下就可以通信了。

勾选Connect a host_virtual adapter to this network后,主机就会出来虚拟网卡:

virtual_interfa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