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为一个开发者选择的IDE,不管是Java,JS,还是Python,可能最好用的IDE就是JetBrains家的了。就比如我,作为一个喜欢倒腾新语言的人,每当想要写个程序的时候就会想JetBrains有没有这种语言的IDE,然后就会发现有针对Go的GoLand,针对Python的PyCharm,针对JS的WebStorm等等。

可是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面前,就是License贵啊,再加上每种IDE都有License需求,那就更贵了啊!

但是现在有办法免费获取JetBrains家全系列产品的License了–使用个人或者团队的开源项目申请,虽然是一年有效期,但是他们会在快到期前提醒你,然后就可以重新申请审核再续一年了。

准备个人开源项目

首先要准备自己的开源项目,比如我使用的 https://github.com/henryhuang/oishi,JetBrains官方似乎对于项目的 star 没有强制要求,但是不排除以后有要求。

添加项目 License

然后需要给项目添加 License,在项目主页点击 Create new file,然后输入 LICENSE 后,输入框右边就会自动弹出 License 类型的选择,点击它选择一个尽量开放的类型,比如我选择的是 MIT。

申请 JetBrains License

之后就可以开始填写申请信息了,去到 https://www.jetbrains.com/shop/eform/opensource 填写内容:

申请表

基本上就按照输入框Place Holder里提示的填写就可以了,注意的一点就是 No. of required licenses 填写项目提交代码的人数,他们按照这个来决定所对应的License需求数量。

提交申请后,会收到邮件表明他们已经收到了申请,会在接下来的几天处理:

JetBrains邮件1

大概等待1-2天后,会收到申请成功的通知:

JetBrains邮件2

激活 JetBrains License

点击申请成功的邮件中的 Take me to my license(s),然后会被要求创建一个账号,之后会收到激活邮件:

JetBrains邮件3

点击 Confirm your account 后进入个人中心。

点击 Active subscriptions 激活 License。之后选择 License 点击 Assign,输入创建账号的邮箱,完成后就会收到邮件表示已经授予这个账号License使用权限了:

JetBrains邮件4

使用 JetBrains License

激活 License 后,打开 Idea (其他产品也行),选择 JetBrains Account,输入注册的邮箱和密码后点击 Activate 就可以了:

使用Licen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