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阳台晾衣服的时候,看到了书柜上尘封已久的书籍,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啊!

从开始工作到现在,多多少少买了一些书,有技术的也有非技术的,记得两年前京东经常有图书活动,买200减去100这样的,所以当时买了很多,后来就买的少了,更多的是看电子书,再加上买了个Kindle,几乎没有再进纸质书了。

突然有个想法想整理一下技术书籍,以后想搞个借书换书的功能,最初的想法是这样(现在还没进一步的去想),步骤如下:

  1. 给我发电子邮件所要哪本书,并提供身份证明(这一步也是不得已),身份证明大致包括如下:
    1. github账号
    2. 提供手机号码
    3. 照片
    4. 邮寄地址
  2. 克隆Booklist,在所要借阅的书籍后面备注借阅者身份信息,提交github的pull request
  3. 给我转账,包括邮费、押金(前期我觉得还是需要押金,后期可能就不需要了,至于押金多少还没定),当然快递到付就不需要邮费了
  4. 我寄书

大致的过程就是这样,当然这里面是有漏洞的,比如这里面是先给我转账后我再寄书,这对借阅者是不保险的,唯一能靠的就是信任了 :)。其实开个淘宝店来卖“借阅”这种商品也是可以的,但是我觉得太麻烦了 = =。

Booklist的地址如下:

https://github.com/henryhuang/booklist

最后想说的是,如果这个事办成,这件事核心只有一个: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