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是WebJars

什么是WebJars?WebJars是将客户端(浏览器)资源(JavaScript,Css等)打成jar包文件,以对资源进行统一依赖管理。WebJars的jar包部署在Maven中央仓库上。

为什么使用WebJars

我们在开发Java web项目的时候会使用像Maven,Gradle等构建工具以实现对jar包版本依赖管理,以及项目的自动化管理,但是对于JavaScript,Css等前端资源包,我们只能采用拷贝到webapp下的方式,这样做就无法对这些资源进行依赖管理。那么WebJars就提供给我们这些前端资源的jar包形势,我们就可以进行依赖管理。

三种风格的WebJars

官方提供三种风格的WebJars,NPM,Bower,和Classic。

NPM WebJars

  • 根据镜像即时创建和部署
  • 任何人都可以请求发布资源包
  • 使用NPM的镜像资源,NPM是javascript(主要是nodejs,iojs)的包管理工具

Bower WebJars

  • 根据镜像即时创建和部署
  • 任何人都可以请求发布资源包
  • 使用Bower的镜像资源,Bower是前端资源的管理工具

Classic WebJars

  • 手工打包并且部署
  • 只由WebJars官方团队发布
  • 人工创建RequireJS配置文件(RequireJS是一个使浏览器使用javascript模块化的库)

前两种主要是使用很成熟的前端资源管理工具的仓库资源来创建jar包并且部署,但是任何人都可以发布包,这就造成了有些包的内容不严谨,说不定给你弄点恶意代码你都不知道,而第三种是由官方团队进行发布。

前两种根据镜像即时发布,可以使资源版本维持在最新状态,而第三种是手工打包的,难免会有延迟。

官方网站

http://www.webjars.org/

关于WebJars的使用,可看我这篇WebJars使用示例